【添望】在寝室的那些事

《601与602寝的友好往来》

望仔:滚出我的二人世界 老子要约会啊啊啊(奶凶奶凶)


是甜甜的纯情校园恋爱√ +欢乐的校园寝室日常


/

高天扬说,高三的日子太苦,他选择在宿舍里哭。

当然,他的初衷也并不是真的想哭,他很大部分是奔着601的两位挂逼去的。


这挂逼之一名曰江添,长居年级榜首。其貌俊,其声清,其名有异术,能使望仔夜啼(划掉

挂逼唯二姓盛名望,据说早年家里在建火箭(bushi)愣是用一学期摸上了老虎屁股,拯救了曾经段二被甩一大截的痛苦。


高二下学期是高天扬决心住宿的时候,他都做好跟老师软磨硬泡换寝的准备了,没想到竟遭到了他添哥的无情拒绝。


他记得江添当时一脸冷漠:“我们下学期不住宿。”

“啊?”高天扬纳闷地问:“那住哪儿?”

“租房子。”

“你跟盛哥一起啊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
高天扬眨巴眨巴眼,只觉得有点小忧伤。

直到后来他的两位好兄弟因为申请递交匆忙而不得多挤几周寝室,他这才又重新开心起来。


高天扬乐颠颠地跑过去就喊:“添哥,我马上就去跟老师商量要跟你俩一屋!”


江添有些无语地看着他说:“已经有史雨和邱文斌了。”

已经有两个电灯泡了。


高天扬那腔肠动物的思维愣是没听出来他添哥的话外音,只是应道:“没事儿啊,一个寝室不是有六张床吗?”


盛望则是含蓄道:“老高啊,我们这也住不了多久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啊,这不还有几周吗?”高天扬依旧傻乐。


“……”

江添这下也不装了,十分客气地对他说:“滚。”


高天扬:“……”

拜托拜托!这就是赤裸裸的孤立没错了吧!!


最终在他委婉的盛哥的建议下,高天扬还是乖乖地滚去了隔壁602与他在那的狐朋狗友做伴。

反正他添哥盛哥就在隔壁,谁规定不能串门呢。


602的于童与毛晓博同时也是盛望的狐朋狗友,与江添的关系也还算不错,现在加上好兄弟高天扬,三个人愣是凭三己之力把两间宿舍打通了。

毕竟都是高三生,大部分来还都是为了抱大腿。


高天扬毕竟还是个A班的,在成绩中上游的老毛与童子面前大部分呈现的还是一个搔首弄姿。


当然,所选科目的组合与成绩还是有代沟的,高天扬硬是没从这住宿生活中体验到什么显要的帮助。


在又一次遇到难题后,他明显有些崩溃,“我要去找我添哥盛哥。”


童子一脸做作状:“扬扬,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啊。”

高天扬“草”了一声。


老毛问:“你去玩儿呢?”

“屁个的玩儿。”高天扬反驳:“我当然是去找我添哥盛哥学习的啊!”


于是几秒后江添盛望就亲眼看到高某抱着IPad与一袋子零食来了。

江添:“……”

盛望:“……”


“老高你来学习看平板呢?”这是盛望。

江添默默搭腔:“他或许是来学习如何分辨零食口味。”

“咳。”高天扬刚想开口,门再一次被打开了。


老毛与童子一脸捉奸在床的震惊:“老高!你…”


盛望勉强解释了一下:“…他说他来学习。”

老毛沉重地点点头,“盛哥你不用解释的,他刚才也是这么跟我们说的。”


难得的假日,史雨和邱文斌今天都出去了,看着好不容易盼来的二人世界突然闯入三个电灯泡,盛望一边笑着在心里吐血一边把人请进来了。


而一旁的江添此时也觉得自己日了狗。

具体表现为串门群众的过于不羁。


“好看。”童子啃着从高天扬手中抢来的鸡爪,盯着平板屏幕点评道:“下次别放了。”

“老高这选片品位有点东西啊。”老毛在旁边止不住地点头:“下次可以考虑直接滚蛋。”


盛望瞪大了眼说:“什么玩意儿?你们几个大老爷们看恋综?”


江添的额角不停地在抽搐,终于没忍住要动身。

高天扬连忙叫唤道:“哎哎添哥你 别 关啊。生活太苦了,这是加点糖。”


江添:“……”好一个加点糖。

于是他只好又臭着脸坐了回去。


盛望明显感觉到他哥现在心情不太妙,具体表现为他此时浑身飙冷气。就连前面三个懵懂的二百五都不自觉双手环臂。

盛望只觉得好笑,在底下暗戳戳地勾了勾江添的手,“哥。”


“嗯。”江添应了一声。冷气瞬间无影无踪。


“等会儿吃完饭我们出去约个会?”盛望笑着看他。

大少爷眼底星亮亮的,江添几乎是瞬间就妥协了:“好。”


但很可惜,他们还是低估了这三个二百五要坚持串门到底的决心。


假期外卖能送进校门,请客热情的盛大少爷大手一挥,三个电灯泡就此快乐地吃撑,阵亡在了寝室。


盛望面带微笑地看着三个群众。

吃了这么多总该滚了吧?别耽误老子约会哦。


谁知吃撑之一的高某首当其冲,默默掏出兜底的一沓练习卷拍在桌上,激情万丈地吼:“充电完毕,现在开始学习。”


“我草?”盛望顿时有些怀疑人生,“老高你这,零食底下居然还藏习题集?”


高天扬一脸纳闷,“我没藏啊。”完了还强调说:“正事呢,你跟添哥都不许跑啊。”

盛望:“……”


很好,约会计划泡汤。


兴许是盛望眼底的幽怨明显到要溢出来,高天扬纳纳地小心问道:“盛哥,你…吃太多抽筋了?”

盛望:“……没,开始吧。”


说是互帮互助,其实大多数是盛望在帮助三个群众,江添在一旁给他喂题。


盛望这边刚暂时拯救完脸戴痛苦面具的老毛,一转头来就看到一桌子便签。

盛望:“……哥?”


这边高天扬神色也愈发痛苦起来,对着眼前最后一道大题就要开始哭。


他下意识将求助的目光投向盛望,就见他亲爱又乐于助人的盛哥正手忙脚乱地在解他添哥投喂的题。

就差手脚并用飞起来了。

而另一边他添哥还在喂。


出于对他敬爱的盛哥的感激之情,高天扬准备去解救他。

高天扬眼巴巴地叫住了持续喂题的江添,高举着试卷,“添哥,这最后一题怎么写?”


由于在同一个班,发的卷子也都是相同的。

江添抬起眼瞥了一眼,确认这张他做过,然后默默甩给他一张相同的,写完的试卷。


高天扬下意识接过,端详了一会就有些坐不住了,“添哥,你这是跳步骤了呢?”

江添没理他。


高天扬又尝试请求道:“添哥我不是很理解,您给讲讲呗。”


江添闻言抬起眼,就在高天扬受宠若惊之际,就见江添默默把自己的试卷抽回去了。

抽 回 去 了。


高天扬:“……”

讲个笑话,他添哥管这叫婉拒。


高天扬只好继续一边刷题一边期待他盛哥复出,后脑勺都明晃晃表达着悲伤之情。


另一边盛望暗暗戳了戳江添的手臂,示意他看向一道题。

江添对上他的目光,“不会?”


老毛童子与高天扬“唰”地看过来,大少爷顿时脸面有些挂不住,勉强解释道:“…不是,就是这最后几个步骤…有点卡了,最终得数感觉有点怪。”


就在高天扬等人以为他们添哥又要再次拿出参考答案的时候,就见江添身子微顷,很自然地就靠了过去:“我给你讲。”

语气中是自己都没发现的宠溺。


再讲个笑话,年级第一只对年级第二有耐心。


童子与老毛对着这有些暧昧的气氛深感疑虑,一时之间觉得自己呆在这有点奇怪,他们此刻只想钻进车底。


高天扬只感觉越来越悲伤,一时间只得感慨他们的兄弟情:“多伟大的哥哥。”

童子与老毛连声附和道:“多好学的弟弟。”


江添,盛望:“……”


盛望霎时间回头,没好气地冲他们道:“你们滚不滚,不滚我来帮你们。”


童子与时钟对视着,良久后点了点头应:“是差不多了。”

老毛恋恋不舍地起身,“行吧,那我们明天再来。”随后他警觉地问盛望:“你们寝的史雨明天不回来吧?”


盛望看向他说:“回来,邱文斌也回来。”大少爷有些无语地指着角落的平板与一大堆零食继续说:“要是不想闹到舍管那里明天还请你们各自安好。”

谢邀,别再来了。


一行人又匆匆解决了晚饭,终于各自道别。


送走三个电灯泡的外面已是一大片黑。

盛望挠挠头,习惯了高天扬他们的叽叽喳喳,面对突如其来的二人世界他反而一时间有些不适应。


“还得是老高他们。”盛望想了想,叹了口气说:“本来我今天没想写这么多作业的。”


江添看了他一会问:“还剩多少?”

“一张填空练习和几道老何留的思考题。”


“嗯。”江添点了点头,“做吧。”

盛望焉了吧叽地:“哦。”


他哥真无趣。

所以此刻到底该怎么委婉地跟他热爱学习的男朋友说,他想干点别的。


盛望不情不愿地翻了剩余的题出来,转头就看到他哥已经坐在对面桌上拿起笔了。

反正都是做题,哪样不是做?


盛望顺势又搬了张椅子放在江添旁边喊他:“哥,你坐过去点。”


江添有些纳闷:“你自己没桌子?”

说是这么说,他还是移了位置,给盛望腾出空间。恃宠而骄的大少爷顺势拎着习题坐下。


附中宿舍的桌子不小,但毕竟都是单人桌,一个人绰绰有余,两个人就略微有些拥挤。

写起题时手臂总不勉会有些磕磕碰碰,对方的体温隔着衣物传达过来。


江添扫了几眼大少爷堆满狗爬字的试卷,终于没忍住说:“字本来就丑,这样更丑了。”


大少爷“啧”了一声没理他,手下却加快了速度,写出来的字也越发龙飞凤舞。


又是几分钟过去,盛望终于放下笔,求夸似的仰头冲江添道:“我写完了。”

江添“嗯”了声,“我也好了。”


四目相对,气氛陡然暧昧起来。

盛望只觉得耳尖爬上一抹热意。


“望仔。”江添低头吻下去。

唇齿磨挲间,盛望听见他说,

“晚上好。”


星星都困倦了。


晚上好,我的望仔。


End.

评论(15)
热度(744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卿樱子|Powered by LOFTER